虛擬貨幣市值瘋漲,料 2018 年央行成買家將偷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19 日 8:30 | 分類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虛擬貨幣市值瘋漲,料 2018 年央行成買家將偷買?


比特幣價格飆不停,南非央行前官員大膽預測,2018 年國際央行將大買虛擬貨幣,補強外匯存底。

Eugene Etsebeth 曾在南非央行任職,他 17 日在 Coindesk 發文稱,外匯存底用來確保一國能償還外債,維持貨幣和外匯政策,並能避免國家受到外在事件衝擊。傳統而言,外匯存底包括外幣和黃金。

外匯存底也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F)創造的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由美元、歐元、人民幣、日圓、英鎊組成。也就是說,七大工業國(G7)央行的外匯存底多為其他 G7 國家貨幣,除此之外就是黃金。

2018 年為何是轉捩點?作者預估比特幣市值將超越 SDR 貨幣總值(約 2,910 億美元),G7 國家幣值會相對於虛擬貨幣走貶,G7 國家被迫調整外匯存底權重,納入虛擬貨幣。不僅如此,2018 年比特幣和其他虛幣市值,可能超越各國貨幣,並具備數位黃金的特性,吸引央行買進。

Etsebeth 認為,等到央行察覺到法定貨幣的系統性風險,將開始投資虛擬貨幣。各國可能會暗地進行,委請外部經理人操作,不會公開此一資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BTC Keychai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