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 生產瓶頸未解?外資狠砍特斯拉 Q4 交車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28 日 9:30 | 分類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odel 3 生產瓶頸未解?外資狠砍特斯拉 Q4 交車量


特斯拉平價電動車「Model 3」生產陷瓶頸,第三季只交出 220 輛,讓外界大失所望。外資認為,Model 3 的製造情況沒有太多改善,決定把第四季的交車數量狠砍近 70%。

CNBC、MarketWatch 報導,KeyBanc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 Brad Erickson 26 日報告稱,預料特斯拉下週將公布 Model 3 的第四季交車數據,交車量應為 5,000 輛,低於賣方(sell-side)預估,但是對買方(buyside)來說,應該仍可接受。

Erickson 指出,他向 18 家特斯拉車行的銷售人員探聽情況,發現 Model 3 第四季交車情況低於他的預估。加州車行最多每週交車 12 輛、平均為 10 輛,加州以外地區可能是每週 6 輛。他因而下修 Model 3 第四季交車數量,由 15,000 輛砍至 5,000 輛。

報告並說,幾季之後,才能真正看出 Model 3 對毛利的影響,他們認為 Model 3 對毛利的挹注將令人失望,投資人到了某一個時間也必須坦承 Model S / X 缺乏成長,目前這些因素都尚未反映在股價上。

KeyBanc 估計,特斯拉股價的公允價值約在 240~280 美元,低於目前的 311 美元。

受到報告衝擊,27 日特斯拉股價下跌 1.78% 收在 311.64 美元,26 日也走低 2.4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