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NG 亮警訊!執行長接連逢高賣股,修正不遠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29 日 9: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ANG 亮警訊!執行長接連逢高賣股,修正不遠了?


科技飆股 FAANG 加持之下,今年美股漲勢亮眼,交出傲人成績。但是過去一年來,FAANG 主管相繼逢高出場,可能表示股價頂部已到,投資人需要特別當心。

MarketWatch 報導,公司高層最清楚營運狀況,也知道自家股價是否快要觸頂。如果公司主管買進自家股,代表看好前景,預期股價將漲。相反地,主管賣股時,可能表示利多已經全數反應,缺乏上行空間。

FAANG(臉書、亞馬遜、蘋果、Netflix、Google)高層近來紛紛賣股,似乎是個警訊。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今年 9 月宣布,未來 18 個月將出脫 3,500~7,500 萬股臉書股票,總值在 61 億美元~131 億美元之間,規模之大相當罕見。在此之前,他才出售了 10 億美元的臉書股票。

不只如此,近來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也賣掉了 100 萬股亞馬遜股票,進帳 11 億美元。這不是他今年首度賣股,5 月份他才售出 100 萬股自家股票。高層賣股之時,通常是股價高位。看看貝佐斯往年紀錄就知道,他 2013 年賣股之後,亞馬遜暴跌將近 30%。2015 年貝佐斯又出脫股票,亞馬遜慘跌 35%。2016 年 8 月他再次賣股,股價也重挫 12%。

(Source:MarketWatch

FAANG 股價已經將近兩年未出現修正,高層出場之舉,提醒投資人需特別小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