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2017 營收年增率腰斬,為 4 年新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29 日 16: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手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 2017 營收年增率腰斬,為 4 年新低


又到了年末中國企檢討業績的時候,中國通訊設備廠華為執行長胡厚崑(Ken Hu),29 日透過官方微博帳號對公司員工發布訊息表示,華為 2017 全年營收規模將來到人民幣 6 千億元(約 920.8 億美元),年增率 15% 僅有 2016 年 32% 的一半不到,為近 4 年最低水平。

華為目前是全球第三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據胡厚崑表示,華為今年手機出貨量達 1.53 億支,全球市占率突破一成。

市調機構 IDC 數據顯示,華為第三季全球手機市占率達 10.4%,僅落後第二名蘋果 2 個百分點。不過在追趕蘋果之際,華為犧牲手機毛利率,並拉低整體獲利表現,胡厚崑下令消費事業部門對此做改善。(路透社)

另外,華為在中國手機市場也面臨其他本土廠商的威脅。IDC 數據顯示,華為第三季中國手機市占率 22.3%,OPPO 以 21.6% 緊追在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