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出師不利,雷根經濟學之父預言崩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02 日 9:10 | 分類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出師不利,雷根經濟學之父預言崩盤


根據虛擬貨幣追蹤網站 Coinmarketcap.com 報價,比特幣周一早盤報 13,440 美元,較上周五收盤價大跌 6.1%。

比特幣新一年度剛開始就吃鱉,為 2015 年首見。對照 2017 年,比特幣第一個交易日上漲 3.6% 至 998 美元,全年累計暴漲逾 1,300%。

比特幣 2018 年起步不順,是否為不祥徵兆還有待觀察,不過被譽為「雷根經濟學之父」的斯托克曼(David Stockman)上周在 CNBC 節目上警告,比特幣熱潮完全是無知投機者炒作的結果,終將以悲劇收場。

斯托克曼是知名大空頭,2017 年 9 月他曾預告美股不久後可能會有 40-70% 的大修正,但截至目前為止還未發生。這次斯托克曼無法預測比特幣後勢如何走,認為再漲兩三倍或跌至零都有可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