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斥資逾 40 億,登中國設新能源公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23 日 12:00 | 分類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裕隆斥資逾 40 億,登中國設新能源公司


裕隆今天表示,將在中國杭州、湖南分別設立新能源公司,合計資本額人民幣 9.4 億元(約新台幣 43.24 億元),將靠中國經濟規模,支撐台灣新能源車發展。

裕隆表示,在中國設立新能源公司包含在發展自有品牌的「510 計畫」(5 年內上市 10 款新車)內,由於台灣本地市場規模不大,難以支持新能源車發展,而中國內需市場夠大,若能在中國的新能源車市場達到一定的經濟規模,可望回頭挹注台灣所需資源。

裕隆指出,在杭州、湖南分設的新能源公司主要為了當地市場考量,扮演的角色類似於目前集團內的華擎,以開發動力系統、引擎及汽車零組件為主,除了供東風裕隆使用之外,也希望與當地自主品牌合作,輸出引擎及動力系統。

裕隆董事會 2017 年底才通過對納智捷(Luxgen)增資新台幣 13 億元,並斥資 12.1 億元向子公司華創車電取得 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為納智捷後續在電動車與相關技術預做準備;根據規劃,未來納智捷新能源車將以 PHEV 為主,預計 2019 年將推出第一款搭載 PHEV 系統的新車。

根據裕隆公告,杭州新能源公司資本額人民幣 7.9 億元(約新台幣 36.34 億元)、湖南新能源公司資本額人民幣 1.5 億元(約新台幣 6.9 億元),裕隆這次登中設新能源公司,將斥資達 43.24 億元。

(作者:田裕斌;首圖來源:Rico Shen [GFDL, CC-BY-SA-3.0 or CC BY-SA 2.5 tw],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