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農產品將絕地大反攻;看壞金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27 日 0: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羅傑斯:農產品將絕地大反攻;看壞金價


農產品熱潮即將爆發,報酬更勝美股!商品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表示,農產品價格正在觸底,未來需求會大於供給,市場將出現榮景。他同時表示不看好黃金,預言未來兩三年金價會下跌。

The Edge Financial Daily 報導,羅傑斯表示,想當農夫的人越來越少,未來幾年農產品將陷入供給短缺。過去 35 年農業一直處於災難,狀況奇差無比。如今美國農夫的平均年齡為 58 歲、日本為 68 歲。英國各行業中,務農的人自殺率最高,印度每年更有數千名農人自殺。

農產品供給減少之際,開發中國家如中國、印度、俄羅斯崛起,民眾日益富庶,需求漸增。羅傑斯指出,未來農產品供需將失衡,會刺激價格走高,這並非泛指所有原物料,他說的是農產品,包括糖、棕櫚油等。他建議投資農產品期貨,或直接投資農田。

羅傑斯同時強調,通膨壓力早已現身,許多地方和產品都出現通膨,政府卻說謊以對,當局有理由這麼做,物價正在上漲,情況益發嚴重。過去 3、4 年,油價崩盤掩蓋了通膨壓力,以後農產品價格上漲、油價也攀升,高通膨將成心頭大患。

Money Morning 報導,羅傑斯建議投資農產品,但是購買期貨或直接投資不容易,Money Morning 稱,可以改買農產品 ETF,如「PowerShares DB Agriculture Fund」。此一 ETF 投資玉米、小麥、黃豆、蔗糖等農產品期貨。

投資人也可考慮買進農產品共同基金,如「Fidelity Global Commodity Stock Fund」,該基金 80% 投資於農業類股,20% 投資非農產業股票。

羅傑斯之外,高盛也極為看好原物料,高唱今年是持有原物料的最佳機會,報酬會勝過股市。

原物料牛氣沖天,高盛主管高喊,今年是原物料的最佳入場時機,報酬有望超過股市。CNBC、Kitco 報導,高盛原物料全球主管 Jeffrey Currie 受訪表示,經過多年之後,廣泛持有原物料首次出現正利差(positive carry,指頭寸的收益大於其融資成本)。大環境情況極佳,今年是十多年來敲進原物料的最佳良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