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監管烏雲籠罩,比特幣暴跌 12% 摔破 1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31 日 9:20 | 分類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監管烏雲籠罩,比特幣暴跌 12% 摔破 1 萬美元


虛擬貨幣交易所 Bitfinex 以及虛擬貨幣發行商 Tether 傳遭美國監管機關調查,導致 20 大虛擬貨幣齊跌,其中比特幣一舉跌破 1 萬美元大關,單日跌幅超過一成。

據比特幣追蹤網站 CoinDesk 報價,比特幣周二尾盤暴跌 12%、暫報 9,817 美元。虛擬貨幣市值排名第二的以太坊,以及瑞波幣(Ripple)跌幅也都在一成上下。

外電報導指出,全球主要虛幣交易所之一的 Bitfinex,上周遭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傳喚,被認為是引爆賣壓的原因之一。(CNBC)

另外,聲稱可讓客戶兌換實體貨幣的 Tether 也同樣被傳喚作證,且很巧合的是兩家公司執行長竟然同名,均為 Jan Ludovicus van der Velde。不過,Bitfinex 是否持有 Tether 股份,目前還不得而知。

另外,美國證管會(SEC)周二宣布取得法院授權,將凍結一項透過代幣眾籌(ICO)取得的資產,據說達 6 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