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SDI 搶市占,砸 3 億美元擴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1 日 15:30 | 分類 財經 , 零組件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amsung SDI 搶市占,砸 3 億美元擴產


韓廠 Samsung SDI 是小型充電電池(secondary battery)的霸主,近來充電電池的需求日增,強敵 Panasonic 又為了供應特斯拉需求,忙到焦頭爛額、無暇他顧。據傳 Samsung SDI 斥資 3,000 億韓圜擴產小型電池,以鞏固龍頭地位。

BusinessKorea 1 日報導,業界消息指出,Samsung SDI 位於南韓天安市(Cheonan)的小型充電電池工廠開始動工擴產,外界估計投資額高達 2,000~3,000 億韓圜(約 1.8 億美元~2.7 億美元)。主要增產近來炙手可熱的圓柱型電池。

小型充電電池的買氣日增,研調機構 B3 估計,電動工具、電動車、智慧手機等需求加持下,今年小型電池需求將提高 13% 至 72 億組。其中小型圓柱型電池備受歡迎,出貨量從 2014 年的 19 億組,2017 增至 33 億組。

外界估計,若加上中型電池的投資,Samsung SDI 打算砸下 1 兆韓圜擴產電池。另一韓廠 LG Chem 也來勢洶洶,打算斥資 1.5 兆韓圜投資生產設備,計劃 2020 年前產能提高到 70GWh。

在此之前,媒體就盛傳韓廠將擴產,不過當時還沒有詳細的投資金額。

韓媒 BusinessKorea、Investor 2 月初報導,外傳 Samsung SDI 打算把舊款的 18650 電池產線,改為新款的 217000 電池產線。21700 是圓柱狀電池,電量比前代 18650 增加 50%,獲得特斯拉平價車款 Model 3 欽點使用。由於特斯拉需求極大,全球 217000 電池多供貨給特斯拉,使得此種電池供不應求,Samsung SDI 和 LG Chem 看準商機,打算增產回應。

業界消息透露,特斯拉和 Panasonic 位於美國內華達州的超級電池廠,太陽能發電供電不穩,阻礙生產,儘管特斯拉尋求外部供電,但是工廠地處沙漠,輸電不易,難以正常生產。受此影響,Panasonic 日本廠生產的圓柱狀電池,全數供應給特斯拉,無暇顧及其他客戶,這些業者只好轉單韓廠。

相關人士透露,Samsung SDI 在南韓、中國、馬來西亞的電池廠全都產能滿開,此種情況已經持續好幾個月。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