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用電源晶片,傳 Dialog 再出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4 日 20:19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用電源晶片,傳 Dialog 再出頭


蘋果電源管理晶片布局傳新進展。外媒報導,晶片大廠 Dialog 指出,在 2019 年到 2020 年,蘋果將大量採用 Dialog 的電源管理晶片,預期下半年可提交測試用晶片。

路透社引述德國媒體報導,電源管理晶片商 Dialog 執行長巴格里(Jalal Bagherli)談話指出,蘋果(Apple)在 2019 年到 2020 年,將會大量採用 Dialog 的晶片產品。不過該報導並未透露進一步細節。

巴格里指出,相關協商仍在持續洽談,預期今年下半年可提交供測試使用的晶片。外媒先前指出,蘋果是 Dialog 最大客戶,占整體銷售額比重超過 5 成。Dialog 供應蘋果電源管理晶片(PMIC)產品。

路透社去年 12 月報導,蘋果可能自行開發應用在 iPhone 的電源管理晶片。報導指出,Dialog 表示這對公司本身在 2018 年的供應合約並無風險,Dialog 也與主要客戶合作開發 2019 年產品,規劃今年3月可望簽署合約,並指出與蘋果關係沒有關鍵上的改變。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先前引述產業人士報導,蘋果正在自力設計電源管理晶片,最快有機會在今年應用在 iPhone 產品。

報導推測,蘋果計劃初期部分取代供應商在電源管理晶片的比重,預估今年蘋果計劃約有一半比例將自主開發的電源管理晶片,應用在自家的 iPhone 產品。

蘋果積極布局半導體晶片。日經亞洲評論日前引述產業人士報導,蘋果積極擴展半導體專利權,可能也正在開發自己的數據機晶片(modem chip),也朝向開發整合觸控、指紋辨識、以及顯示面板驅動 IC 功能的整合型晶片。

(記者:鍾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