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制來了,比特幣失守 1 萬美元大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8 日 14:00 | 分類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政府管制來了,比特幣失守 1 萬美元大關


政府監管大刀揮向虛擬貨幣市場,虛幣交易所和電子錢包業者都將須遵守證券法限制,虛幣聞訊全線跳水,比特幣大跌 10%,1 萬美元關卡淪陷。

CNBC、CNNMoney 報導,美國證管會(SEC)7 日表示,虛擬資產有如證券,平台若提供虛擬資產買賣服務,並符合聯邦證券法的交易所定義,必須向 SEC 登記。SEC 表示,透過代幣眾籌(ICO)方式發行的虛幣,屬於證券,交易平台必須接受政府監督,並進行登記。

此一宣告撼動市場,Pepper Hamilton 的 Todd Kornfeld 表示,流動性對許多虛幣持有人相當重要,SEC 之舉可能會減少虛幣取得途徑,虛幣交易價格的波動性將增。不少人指出,SEC 應該不是衝著比特幣而來,鎖定對象應該是規模較小的次級虛幣,以減少 ICO 詐騙。

市場估計,SEC 此舉不表示美國將進一步加強管制虛幣,但是比特幣 ETF 通過之日可能更遙遙無期。Themis Trading 共同創辦人 Joe Saluzzi 說,SEC 宣布有如警告,有點免責聲明的意味,提醒眾人虛幣仍處於荒野西部時期,需要格外當心。

CoinMarketCap 報價顯示,台北時間 8 日中午,比特幣下跌 10.44%、報 9,679.06 美元。其他虛幣跌幅在 6~18% 之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