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海關:攜筆電相機入出境需申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8 日 11: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泰國海關:攜筆電相機入出境需申報


泰國海關總署本週公告,即日起所有入出境和轉機旅客攜帶有序號的貴重物品,如筆記型電腦、攝影機、照相機和手錶等都必須向海關申報。

泰國海關總署於 5 日公告,所有入出境旅客及轉機旅客攜帶貴重物品,如筆記型電腦、攝影機、相機、手表等有序號的物品,都必須向海關申報,最好準備能證明是自用品的照片供查驗,否則將依法課稅。

航空業者表示,相關規定已實施多年,泰國海關總署再度公告,可能是為了防堵旅客逃漏關稅。

另外,海關也重申,每位成人可以有 1 條菸和 1 公升酒的免稅限額,請所有旅客遵守。以往有旅客在機場範圍內攜帶超過免稅額度的菸或酒,遭海關查獲並重罰,類似案例層出不窮。

(作者:劉得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