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經濟,日本央行維持貨幣寬鬆政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9 日 14:3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刺激經濟,日本央行維持貨幣寬鬆政策


世界第三大經濟體日本努力重振經濟之際,日本銀行(央行)今天宣布,維持超級寬鬆的貨幣政策。

法新社報導,日本銀行的大規模貨幣寬鬆計畫,正是首相安倍晉三在日本經濟多年欲振乏力之後,推動「安倍經濟學」刺激經濟的一大基石。

日本銀行發表這項決定的同時,正在對抗通貨緊縮疑慮,日本難以擺脫低度通貨膨脹現象。

儘管日本已連續 8 季經濟成長,但日本銀行仍無法達到 2% 通膨率的目標,這對刺激經濟來說至關重要。

日本銀行經過兩天會議後宣布決定,幾個小時前美國總統川普才剛宣布,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歷史性會面,讓美國與北韓之間高風險核武僵局取得重大發展。

不過世界各國也正憂慮,川普簽署命令針對進口鋼鋁課徵高額關稅,恐將造成全球貿易戰爭,日本政府稱這項措施「令人遺憾」。

(譯者:林宏翰;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