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數據:特斯拉逃出產能地獄,破產理由不再成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04 日 11:15 | 分類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官方數據:特斯拉逃出產能地獄,破產理由不再成立?


愚人節當天伊隆‧馬斯克的 Twitter 可能讓許多人納悶特斯拉離破產到底有多遠,不過顯然馬斯克是有備而來,特斯拉剛剛公布的特斯拉官方甫公布 Q1 產能和交付數據,特斯拉是否就此逃過一刼?

愚人節後特斯拉就向媒體公開了 2018 年第 1 季的全部生產指標。這是第一次在最近的官方文件中,沒有提到「產能地獄」的煩惱。

成長、成長,別再說我產不出來了

2018 年第 1 季,特斯拉生產了總共 34,494 輛車,其中包括 24,728 輛 Model S 和 Model X,以及 9,766 輛 Model 3,這是特斯拉有史以來產能最高的一個季,相對 2017 年 Q4 足足提升了 40%。

差一點點就產能破萬的 Model 3,也實實在在地取得了產能的飛速進步,比上一季增長了足足 4 倍(因為上一季產能太少好吧),這一數據是進入現代以來,所有汽車品牌中最快的增長速度。

如果這個增速能夠保持下去,它甚至會超過福特 F 以及名垂千古的 T 型車。

針對 Model 3 產能是如何提升的疑惑,特斯拉也解釋,表示已經突破多個供應鏈瓶頸,包括暫停了幾次工廠來升級設備

特斯拉重申了昨天那個驕傲的紀錄,在剛剛過去的 7 天中,特斯拉總共生產了 2,020 輛 Model 3,而在未來 7 天中,特斯拉將分別生產 2,000 台 Model 3 和 Model S+X,Model 3 的產能將逐步超過 S+X 的組合,週產能 2,000 這一紀錄 Model S / X 用了 5 年來創造,而 Model 3 只用 9 個月就打破了它。

產量增加,消費者到手的車肯定也多了不少。

2018 年 Q1,特斯拉一共交付了 29,980 輛車,其中 11,730 輛是 Model S,Model X 也交付了 10,070 輛,Model 3 也不甘人後的刷數據到了 8,180 輛。做為現在大家可以解近渴的 S/X 來說,訂單需求非常強勁,同期相比也是歷史最佳的一季。

此外,還有很多車輛仍在配送途中,這當中包括 4,060 台 Model S / X,這一數據相對 2017 年 Q4 增長了 68%,同時在路上的還有 2,040 台 Model 3,這些車都會在已經到來的 Q2 初期就變成客戶的通勤工具。

展望未來不僅是詩和遠方,還有打臉一下破產分析

數據告訴你們了,那些說我要破產的,麻煩到前面來一下。

特斯拉話裡有話的說了下面這些話:

鑑於目前產能提升的幅度和已經採取的進一步提升產能的措施,特斯拉預計 Q2 的 Model 3 產能依然會迅速攀升,在整個 Q2 特斯拉繼續以將 Model 3 的產能提升到每週 5,000 台為目標,以便為 Q3 的產能提升打下基礎(上述句式可以保存並繼續複製下去)。

長此發展下去,特斯拉將獲得長期理想的高產能、較高的毛利率和強勁的現金流,因此,特斯拉在今年不再需要額外的股權或債務融資。

另外,特斯拉專門強調了 Model 3 產能的另外兩個要點:

其一,Model 3 的生產品質在特斯拉產品線中達到了最高水準,這也反映在拿到車的客戶對 Model 3 的喜悅和滿意當中。目前的全部車主對於 Model 3 的滿意度高達 93%,這同樣是特斯拉歷史上的最好成績。

其二,Model 3 的訂單總數依然保持穩定,雖然有些人取消了他們的訂單,但原因主要是因為生產上和交付上的延遲,部分人取消訂單的原因是他們希望選擇其他規格的車型,比如等待後續的全輪驅動車型,或者是希望等待較小電池組的便宜車型,但他們對 Model 3 的認可度是非常高的。

最後,特斯拉感謝了客戶、供應商和投資者對於特斯拉的耐心和信心。以及,他們把那些宣布特斯拉要破產的媒體記在小本本上。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