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老虎證券未經核准在台營業,金管會移送檢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3 日 9: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老虎證券未經核准在台營業,金管會移送檢調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官員 12 日表示,中國老虎證券(Tiger Brokers)未經核准在台營業,已移送檢調調查。

根據中華民國期貨業商業同業公會國際投資警訊專區資訊指出,金管會針對老虎證券提出警告,經查老虎證券未取得金管會核發的許可證照,依法不得在中華民國境內經營證券業務,金管會建議投資人拒絕未經核准於台灣境內提供證券商業務的老虎證券提供的服務。

金管會也發表新聞稿提醒投資人,如果要從事外國有價證券投資,應透過合法金融機構進行投資交易,確保自身投資權益,避免發生交易糾紛時,無法獲得保障。非經金管會許可經營證券業務的證券商,涉及在台招攬客戶到國外開戶並買賣外國有價證券,將違反證券交易法,得處 2 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 180 萬元以下罰金。

金管會已於證期局網站首頁設置「防範非法證券期貨業宣導專區」,投資人可到宣導專區查詢金管會核准的合法證券期貨業及投信投顧業名單、非法態樣及投資警訊等資訊,建議投資人於從事金融交易前,查詢是否透過經金管會核准的金融機構從事交易,以維護自身權益。

(首圖來源:老虎證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