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 完成收購 Sigma Designs 公司 Z-Wave 事業部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0 日 13:49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ilicon Labs 完成收購 Sigma Designs 公司 Z-Wave 事業部門


Silicon Labs(芯科科技)和 Sigma Designs, Inc. 今日宣布,Silicon Labs 以 2.4 億美元的現金交易完成收購 Sigma Designs 公司 Z-Wave 事業部門,包括約 100 名員工的團隊。

Z-Wave 是智慧家庭在網狀網路方面的領先技術。蓬勃發展的 Z-Wave 聯盟於全球擁有 700 多家製造商和服務廠商,提供超過 2,400 種經過認證、可互操作的 Z-Wave 基礎設備。

結合 Z-Wave 網狀網路技術和可互操作的產品特性,加上 Silicon Labs 的多重協定專業知識,使智慧家庭研發人員可取得大型、多樣的生態系統網路及全方位的端節點(end-node)技術選項,為數百萬智慧家庭潛在客戶提供廣大的商機。Silicon Labs 此次的收購策略達成了為智慧家庭市場提供全方位無線硬體和軟體產品組合的目標,其中包括 Wi-Fi、Zigbee、Thread、藍牙(Bluetooth)和專有協定。

Silicon Labs 執行長 Tyson Tuttle 表示:「結合 Z-Wave 和 Silicon Labs 應用廣泛的 IoT 連接產品組合,讓我們能夠在智慧家庭市場達成無線技術一體化的願景。安全、可互操作的客戶體驗是智慧家庭產品設計、部署和管理的核心。我們的智慧家庭願景是多種技術能夠安全地共同運作,任何使用我們所有連接選項的裝置均能輕鬆連結家庭網路,並可自動執行安全更新和功能升級。」

Z-Wave 副總裁暨總經理 Raoul Wijgergangs 表示:「合併後,Silicon Labs、Z-Wave 聯盟及其生態系統將持續精進 Z-Wave 的技術藍圖,為數以百萬計的智慧家庭產品用戶提供創新的技術。Z-Wave 是經驗證、廣泛部署的技術,裝置銷量已達到 1 億數量的市場里程碑。此次收購將推動合作夥伴多元生態系統網路的共同合作,擴大對亞馬遜(Amazon)、Alarm.com、ADT、三星 SmartThings、Yale、Vivint、Google Home 和 Comcast 等的連結。」

Sigma Designs 代理總裁兼執行長,暨財務長 Elias Nader 表示:「我們很高興 Sigma Designs 絕大多數股東能批准出售 Z-Wave 事業部門予 Silicon Labs。出售該項資產之過程,是可儘快將資金返還給股東的重要里程碑。」

Silicon Labs 預計此次收購將增加 2018 年 non-GAAP 的收益,並將在 2018 年 4 月 25 日美國中部時間上午 7 時 30 分,於 2018 會計年度第一季損益電話會議另外提供財務細節和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