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總裁:4 月外資匯出逾 30 億美元;短期應不會升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5 日 12:4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央行總裁:4 月外資匯出逾 30 億美元;短期應不會升息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 25 日於立法院財委會表示,4 月外資匯出金額比較大,大約有 20、30 億美元;而對於立委詢問央行 6 月是否會升息,楊金龍則表示,短期內應該是不會。

央行總裁楊金龍 25 日出席立法院財委會,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詢問 4 月到現在為止,外資匯出去金額多少?楊金龍回應,4 月匯出金額是比較大一點,應該有 20、30 億美元;曾銘宗進一步追問是否超過 30 億美元?楊金龍則回答「應該有」。

楊金龍並指出,外資匯出原因可能跟美國利率提高有關,以及高科技股受蘋果 iPhone 手機影響,高科技股被賣超,也導致資金外流。

另外,立委賴士葆表示,外資都去追求高利率,央行就應該升息,大家都期待央行升利息,並詢問央行 6 月是否會升息?楊金龍則回應,每個國家的情況不大一樣,近期應該是不會,上次理監事會議已說過不升息。

楊金龍進一步指出,6 月底的理監事會議將會再做討論,但目前台灣的通膨情況還算溫和,且到目前為止,情況與 3 月時相比也沒有太大改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