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五大利多力拱,國際油價漲勢難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30 日 15: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金融時報:五大利多力拱,國際油價漲勢難止


布蘭特原油在睽違 4 年後,上周再度攻抵 75 美元,金融時報分析以下五大因素,看好這股動能有望持續。

首先也最顯而易見的是,在 OPEC 與俄羅斯攜手減產下,加上全球需求增加, 2014-2016 期間供過於求導致庫存過剩問題,過去一年半內已大致被消化完。國際能源署(IEA)上周宣稱,OPEC 很快即可宣告大功告成。

其次,OPEC 與俄羅斯目前似乎仍不滿意現在的油價水平,且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 Saudi Aramco 首度公開募股(IPO)在即,在此狀況下,多數交易員看好減產協議到期後可能再延長。

第三因素與各種地域風險有關,如美國可能退出伊朗核協議,以及沙烏地阿拉伯介入葉門內戰,招引葉門叛軍鎖定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進行攻擊等。第四是對沖基金今年來一直看好油價,其多頭部位來到歷史新高。最後是美國頁岩油增產被增加的需求吸收,已不足再對油價構成顯著威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