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沙烏地阿拉伯拚預算平衡,油價 85 美元才只是低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3 日 15: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MF:沙烏地阿拉伯拚預算平衡,油價 85 美元才只是低標


布蘭特原油目前已守穩 70 美元之上,不過對於財政入不敷出的沙烏地阿拉伯來說,這樣的油價水平仍嫌過低,OPEC 減產協議可能也有進一步延長的必要。

路透社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東亞部門主管 Jihad Azour 周三估計,國際石油價格必須介於 85-87 美元之間,沙烏地阿拉伯才能達成預算平衡。

今年,沙烏地阿拉伯政府預算赤字達 520 億美元,占 GDP 比重的 7.3%,雖然沙烏地阿拉伯計劃在 2023 年實現預算平衡,但如前所述,油價夠高是必要條件,因此如果 OPEC 減產真能提振油價,那麼在油價回到預算平衡點之前,沙烏地阿拉伯應該不想冒然終止減產協議。

另外,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 Saudi Aramco 正準備首度公開募股(IPO),也須要更高油價來造勢,多數交易員有鑑於此,看好減產協議在 2018 年底到期後可能再延長。(金融時報)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Paul Lowr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