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瀏覽量年成長 2.5 倍,跨境 ETF、巴菲特股東會成焦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3 日 16: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際金融瀏覽量年成長 2.5 倍,跨境 ETF、巴菲特股東會成焦點


國際投資正夯!台灣股民在 Yahoo 奇摩股市頻道的「美股」瀏覽量年成長達 50%(註 1),從行動端來看,在 Yahoo 奇摩股市 App 中點選「國際金融」內容瀏覽量年成長更高達 2.5 倍(註 2)!因應投資人對國際金融資訊的行動化需求,Yahoo 奇摩股市 App 推出全新功能「ETF 專區」,新增成交量、配息、殖利率等多達 10 種不同排行榜,幫助股民更便捷地找到優質投資標的!

此外,Yahoo TV 將於台灣時間 5 月 5 日(六)晚間 10 點,第三度跨螢獨家直播 2018 年「巴菲特波克夏股東會」,提供中文同步口譯及財經專家解讀美股走勢,邀請全台投資人零時差掌握股神投資策略!

Yahoo 奇摩股市 App 推出「ETF 專區」,公布「十大最受關注 ETF 榜」

ETF(指數股票型基金)自金融海嘯後成為全球熱門投資商品,更是「股神」巴菲特長期堅信的投資策略、並因此於百萬美元賭局中勝出(註 3)。為了滿足投資人追蹤多元標的的需求,Yahoo 奇摩股市 App 全新上線「ETF 專區」,依據 ETF 投資區域分類台灣、中國、美國、亞洲、全球、其他等 6 大市場,並以成交量、市值、成交額、配息、殖利率、溢價差、折價差、漲幅、跌幅及績效排行等多達 10 種不同條件的排行榜,協助投資人進行篩選!

Yahoo 奇摩股市 App 3 日公布 2-4 月最新「十大最受關注 ETF 榜」,從排行榜中發現,超過半數(共 6 檔)為陸股相關,且榜上 3 檔追蹤陸股的槓桿 ETF(元大滬深 300 正 2、富邦上証正 2、國泰中國 A50 正 2)成交值總和即達到新台幣 48.7 億,為其他 7 檔一般型 ETF 成交值總和的 2.1 倍(註 5),顯示投資人對陸股納入 MSCI 指數後的走勢格外有信心,而國際股市(台、美、日、港、韓股等)不斷創歷史新高,滬深股仍在低水位,也是投資人有意逢低買進的主因。因應 6 月份中國 A 股將納入 MSCI 新興市場指數和全球基準指數,Yahoo 奇摩股市 App 也預期未來可能有更多陸股相關 ETF 入榜。

登上 Yahoo 奇摩股市 App 最受關注 ETF 榜冠軍的元大滬深 300 正 2 也是同期成交值之冠,顯示投資人傾向高風險的短線槓桿操作。熱門 ETF 震盪大,值得投資人密切關注,以第九名的富邦 VIX 為例,在今年 1 月份時,該 ETF 的日均成交值僅新台幣 6 千萬,但在 2 月 6 日股災當天成交值爆量後(註 6),加上受中美貿易戰急遽升溫影響,VIX 指數快速拉高,2-3 月份該檔標的的日均成交值竟暴增為新台幣 4.3 億元,成交值暴漲成 7 倍!

百萬股民關注!Yahoo TV 第 3 年獨家直播「巴菲特波克夏股東會」

繼 2016 年、2017 年獨家直播「巴菲特波克夏股東會」並皆累積破百萬觀看次數後,Yahoo 奇摩今年將第三度於台灣時間 5 月 5 日晚間 10 點至 5 月 6 日早上 5 點,跨螢 LIVE 直播 2018 年「巴菲特波克夏股東會」,並同步提供中文口譯,讓投資人第一手掌握股神投資見解: 

  • 蘋果概念股:近期 iPhone 銷售表現呈現疲弱,而去年加碼投資蘋果股票成為蘋果第四大股東的巴菲特,對於這家科技巨頭的未來表現有何期許?
  • 醫療領域:巴菲特去年大手筆投資以色列股市市值龍頭、有「以色列之光」之稱的知名學名藥廠 Teva,而近年來 Teva 在市場中多次受挫、大幅裁員,甚至引發以色列大規模示威,久未「撿便宜」的股神進場之後,對於這家公司有何見解?
  • 中美貿易戰:隨著中美貿易戰升溫,美國股市近日震盪不安,面對市場波動,巴菲特對投資人有哪些建議?

同時,Yahoo 奇摩也邀請財經專家李柏鋒、歐斯麥、大佛李其展、雷浩斯、Joe 及胡升鴻針對股神投資策略與 2018 下半年美股走勢做分析,提供股民國際投資市場的關鍵資訊。

Yahoo奇摩「巴菲特波克夏股東會」特輯

觀看Yahoo TV《巴菲特波克夏股東會》直播

註 1:根據 Yahoo 奇摩股市頻道 2018 年 Q1 數據,與 2017 年 Q1 同期比較。
註 2:根據 Yahoo 奇摩股市 App 2018 年 Q1 數據,與 2017 年 Q1 同期比較。
註 3:巴菲特在 2006 年股東會提出百萬美元賭局,號召任何人以十檔對沖基金的投資組合,來與巴菲特自己買進的領航(Vanguard)標普 500 指數 ETF 較量績效高低。結果已於 2017 年揭曉,巴菲特選擇的 ETF 繳出年化報酬率(CAGR)7.1% 的表現,接受挑戰的對沖基金經理人,年化報酬率則只有 2.2%。
註 4:Yahoo 奇摩股市 App 根據個股觀看量、加入自選股後觀看量加權排名,公布 ETF 專區上線以來「十大最高關注 ETF」榜單。
註 5:根據證交所 2018 年 2-4 月數據。
註 6:根據證交所數據,富邦 VIX 於 2 月 6 日單日成交值達新台幣 35.9 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