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傳出售,NCC:未收到相關公文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7 日 14:00 | 分類 網通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嘉傳出售,NCC:未收到相關公文書


國內有線電視業者中嘉網路最大股東安博凱基金(MBK),傳出已經找到新買主,NCC 6 日表示,目前沒接到相關公文書,只要收到資料就會依法審查。

中嘉網路公司是國內大型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管理業者(MSO),全台有線電視收視戶 122 萬用戶,中嘉最大股東安博凱基金(MBK)近來傳出有意出售股份,轉讓經營權。

中嘉內部人士表示,公司方面要求整理近來相關內部合約、財務等資料,可能是在做交易前的準備,不排除近日有出售的可能性,不過到底買家是誰,交易金額多少,可能還要一段時間才會明朗化。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翁柏宗 6 日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並不了解中嘉是否有出售的規劃,目前並沒有接到相關的公文書,一切還是以正式文件為主。NCC 會依法行政,不會發生任何買家事先打招呼這種事情,一切會依照相關法律,經過委員會合議討論決定。

翁柏宗指出,假使中嘉網路真的要的出售,不只需要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第 23 條向 NCC 申請核准,因為 MBK 的外資身分,必須經過經濟部投審會審議通過。若有市場集中等問題,也需要經過公平會審議。

(作者:朱則瑋;首圖來源:中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