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特斯拉,馬斯克砸千萬美元購股燒空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8 日 15:00 | 分類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救特斯拉,馬斯克砸千萬美元購股燒空頭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上週財報會議拒答提問、侮辱分析師,空單一夕暴增,再破新高。馬斯克忿忿不平,放話要「火燒」(burn)空頭,7 日他說到做到,狂撒近 1 千萬美元購買特斯拉股票,教訓唱衰的空頭。

財報會議後,3 日特斯拉股價跳空大跌 5.55% 收在 284.45 美元。不過 4 日隨即反彈,7 日續漲 2.95% 收在 302.77 美元。

MarketWatchZeroHedgeBarron’s 報導,特斯拉原本就是最被做空的美股,2 日馬斯克財報會議的脫軌演出後,空頭見獵心喜,空單再破新高。S3 Partners 估計,3 日特斯拉做空股數再添 40 萬股,總數突破 4,000 萬股,創下該公司有史以來新高。

空頭禿鷹虎視眈眈,馬斯克氣到跳腳,4 日推特發文要火燒空頭,並說空方屠殺潮的規模會大到不真實,建議放空者趕緊踮起腳尖悄悄朝出口報到。

馬斯克不是說說而已,申報文件顯示,他 7 日砸 985 萬美元,購買 3.3 萬股特斯拉股票,是他自 2017 年 3 月以來最大手筆購股。馬斯克一直是特斯拉最大股東,7 日增購之後,持股比重增至近 20%。

馬斯克的舉動會拉抬股價、燒傷空方。此外,空頭還面臨另一難題,市場可供借券做空的特斯拉股票,已經快要用盡。

儘管如此,空方也許不會輕易退縮,有人懷疑馬斯克向銀行借錢,以點燃軋空潮。ZeroHedge 指出,2017 年馬斯克為了購買特斯拉股票,向高盛、摩根士丹利等金融機構借了 6.24 億美元,如果加上他的其他投資,馬斯克私人債務可能高達 8 億美元。文章估計,要是特斯拉股價跌破 232.30 美元,馬斯克可能會面臨融資追繳的死亡漩渦。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nInnovati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