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武田購併希爾,成全球前 10 大藥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9 日 10:20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武田購併希爾,成全球前 10 大藥廠


日本最大製藥廠武田藥品工業公司,8 日宣布以 460 億英鎊購併愛爾蘭希爾製藥集團,將成為日本首家全球前 10 大藥廠,購併金額也創下日本企業購併海外企業最高紀錄。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武田藥品購併價格為 460 億英鎊(約新台幣 1 兆 8,500 億元),希爾製藥集團(Shire)未來將成為武田藥品的完全子公司。雙方加總的營業額將一躍成為全球前 10 大藥廠,這是日本首度出現這麼大型的製藥公司。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武田藥品將取得希爾製藥集團所有股份,雙方對購併案已達成協議。

武田藥品與希爾製藥集團營業額超過 3 兆日圓(約新台幣 8,100 億元),購併案完成後將成為世界前 10 大藥廠。希爾製藥集團主要市場包括美國等 100 國以上,強項是生產有關血液及免疫系統等罕見疾病藥物。

武田藥品透過這次購併案,除了可擴大在美國的銷售事業,也有意強化關於治療消化器官與神經疾病的藥物。

這次購併案金額換算日圓約 6 兆 8,000 億,比起 2016 年日本公司軟體銀行集團(SoftBank)購併英國半導體公司的 3 兆 3,000 億日圓還多,創下日本企業購併海外企業的最高紀錄。

(作者:黃名璽;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