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 總裁警告,貿易保護主義恐削弱全球成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5 日 11: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MF 總裁警告,貿易保護主義恐削弱全球成長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警告,貿易保護主義崛起可能會削弱全球經濟成長動力。

彭博報導,拉加德今天在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演說時表示:「風險很高,因為全球經濟健康仰賴於健康的貿易流,最近貿易回升帶動全球經濟更強勁地成長。不過,貿易保護主義崛起可能會阻止這一積極的動力。」

美國和中國持續談判,以平息這兩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糾紛為目標。美國總統川普曾威脅要對中國高達 1,500 億美元的商品徵稅,中國則誓言對大豆、飛機等美國商品徵稅進行報復。

她說:「IMF 強烈意識到當貿易中斷、經濟橋樑受損會發生什麼事。」她也表示,IMF 在 70 多年前成立,「就是要幫助防止經濟大蕭條時期自掘墳墓的政策捲土重來」,例如保護主義。

IMF 4 月預測,2011 年來全球經濟最強勁的成長,會再持續兩年;但也警告,當各國央行收緊貨幣政策,經濟成長將會降溫。如果世界各國採取以牙還牙的貿易懲罰措施,經濟擴張可能會脫軌。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