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庫藏股浪潮來襲!企業逢低就買,美股今年難崩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5 日 15: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庫藏股浪潮來襲!企業逢低就買,美股今年難崩盤


美股 2 月股災,等待已久的空方終於得償所願,但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最近連續 8 個交易日收紅,卻顯示市場仍在多頭掌控中。美國企業即將執行新一輪庫藏股,分析人士直指,庫藏股浪潮來襲,美股今年崩盤的難度應頗高。

根據霸榮網站(Barron`s.com)4 月 12 日的報導,高盛估計,標準普爾 500 大企業今年預計將宣布總值 6,500 億美元的庫藏股計畫,一舉打破 2007 年創下的 5,890 億美元歷史高。

WolfStreet.com 創辦人 Wolf Richter 13 日隨即在部落格上指出,在如此大量的庫藏股計畫支撐下,美股今年應很難崩盤,因為企業將見縫插針,逢拉回就買,並盡量把股價推高。

就過去歷史來看,執行庫藏股計畫的企業,股票表現通常能擊敗大盤。根據華爾街日報的統計,第一季期間,庫藏股執行規模排前 20 名的公司,年初迄今的股價平均上漲 5% 以上,輕鬆擊敗標準普爾 500 指數。

考慮到川普推出稅改後,企業將從海外匯回現金,Richter 認為庫藏股規模有望水漲船高。不過,Richter 雖不認為美股今年會崩盤,卻預測股市將震盪走低,直到數年後過多的流動性從市場消失為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