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升至 80 美元,小型航空業者恐撐不過今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2 日 11: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油價升至 80 美元,小型航空業者恐撐不過今年?


油價漲不停,航空業面臨危機!歐洲廉價航空龍頭 Ryanair 估計,80 美元的高油價會讓許多小型航空業者熬不過今年冬天。

CNBC、OilPrice 報導,Ryanair 執行長 Michael OˋLeary 21 日受訪表示,80 美元的油價勢必會在今年冬天造成歐洲業者傷亡。去年油價跌到 40 美元,部分航空公司仍然未能獲利,如果今年油價維持高檔,他不認為這些公司能夠撐過寒冬。

Ryanair 週一公布年度財報(2018 年 3 月為止的一年間),稅後獲利年增 10% 至 14.5 億歐元,創下空前新高,並擊敗分析師預期。Ryanair 本財年用油,有 90% 已經避險,鎖定在每桶 58 美元,遠低於當前現貨價的 80 美元。但是該公司仍看壞本財年表現,指出燃油將是未來 24 個月的成本逆風。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獲選連任,恐怕會遭國際新一波制裁,油價走高。週一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收盤上漲 1.4% 至每桶 72.35 美元。布蘭特原油上漲或 0.9%,至每桶 79.22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Nikos Koutoula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