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託管外國央行美債連 4 週下滑,創近 4 個月新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6 日 0:0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ED 託管外國央行美債連 4 週下滑,創近 4 個月新低


金融時報報導,官方數據顯示截至 5 月 23 日止,外國央行委由聯準會(FED)託管的美債餘額滑落至 3.025 兆美元,為連續 4 週下滑,且創 1 月 24 日以來新低。

外國央行是美債需求的主要來源,特別在 FED 啟動縮表後,加上美國預算赤字節節上升,美債發行量跟著增加,外國央行需求對於穩定美債價格,顯得更為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FED 所託管的美債只是衡量外國央行需求的指標之一,因為各國央行依不同需求,也能把美債存放在 FED 以外的帳戶,因此光看一項數據並不能準確判斷外國央行需求的增減。

美國財政部月中公布數據顯示,今年 3 月中國持有美債來到 1.188 兆美元,為連續第 2 個月上升,且創去年 10 月以來新高。不過整體來看,當月外國持有美債仍呈現下滑。(路透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