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何處撿便宜?專家建議可抱台股、俄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8 日 13:0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興市場何處撿便宜?專家建議可抱台股、俄股


美國聯準會(FED)啟動升息循環,帶動美元轉強,引發新興市場風暴,土耳其幣和阿根廷幣雙雙跌破空前新低。儘管新興市場陷入震盪,專家認為當中仍有投資良機,特別看好台灣和俄羅斯市場。

霸榮(Barron’s)26 日報導,土耳其和阿根廷是本次新興市場地震的兩大震央,由於情況還不明朗,可以先避開這兩大災區。GMO 新興市場團隊主管 Arjun Divecha 表示,他看好俄羅斯,俄國股市以原油業、電信、銀行股為主,油價走高讓俄國股市有撐;而且不少人認為,市場對美國制裁俄國反應過度,俄銀行股有望彈高。

與此同時,Divecha 覺得台灣科技業相當誘人,指出台灣股市 55% 與科技業相關,建議買進台股。

另外,長期投資人可以考慮續抱新興市場,瑞銀全球新興市場策略主管 Geoff Dennis 表示,新興市場的基本面沒有太大問題,今年盈餘成長估計為 15.7%,明年為 10.8%,優於已開發國家今年估計的 15%、明年的 8.8%。而且新興市場遭受本次打擊後,估值來到較為合理的水位,以未來 12 個月的每股盈餘來看,新興市場的預估本益比(forward P / E)為 11.8 倍,低於 1 月份的 13 倍,雖然仍高於長期平均值的 11 倍,但是估值水位已經好轉。

25 日「iShares MSCI 新興市 ETF」(代號 EEM)上漲 0.41% ,收在 46.43 美元,跌破 50 日線和 200 日線支撐。今年至今下跌 1.4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