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錢景佳,估可令英國 GDP 增 1.7 兆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30 日 9:30 | 分類 無人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無人機錢景佳,估可令英國 GDP 增 1.7 兆元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PwC)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使用無人機來改變產業的工作型態,可令英國經濟產值在 2030 年前大增 420 億英鎊(約新台幣 1 兆 6,728 億元)。

英國《衛報》報導,資誠表示,從建築、國防到能源、物流等產業若擴大使用無人機,將帶來數十萬就業機會,並促使英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提高近 2%。

儘管對飛機駕駛員和警方而言,無人機製造麻煩;但資誠的報告預言,到了 2020 年代末期,將有 7 萬 6 千架商用和公用無人機在英國上空運作。

資誠還預言,由於無人機能在人們難以到達的地方快速勘測、偵察和運輸,許多現有工作將消失。無論對大型倉庫或輸電線,無人機都能更快速視察,因此從倉庫控管員到直升機駕駛等工作,很可能會被取代。

公用事業已廣泛使用無人機來檢查基礎設施。資誠的報告預期,無人機很可能取代昂貴的直升機來從事土地調查,並讓鑽油井檢查工作更安全便宜。

此外,配備熱像攝影機的無人機,可讓農用遙控農藥噴灑,擴大至農作物品質和灌溉監控,提供比肉眼所見更多的資訊。

資誠預估,使用無人機一年可省下 160 億英鎊(約新台幣 6,373 億元)。長期而言,無人機產業就業人口將達 62 萬 8 千人,可能全都是較高技能人才,負責無人機的製造和程式設計。

資誠主管懷特(Elaine Whyte)表示:「無人機有潛力為多項產業的企業帶來強有力新前景,它能提供生產力優勢,並讓收集到的資訊增值。」

(譯者:張正芊;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