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操盤手:黃金將突破盤整格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30 日 14:2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冠軍操盤手:黃金將突破盤整格局


2011 年中黃金締造空前新高、來到 1,888.70 美元。金價創高之後,隨即落入熊市,近來持續狹幅盤整。黃金基金的冠軍舵手高呼,黃金即將突破盤整格局,號召金蟲重回市場。

霸榮(Barron’s)29 日報導,黃金基金「VanEck International Investors Gold fund」投資金礦商股票,過去十年來在晨星同類別基金中表現居冠。去年這檔基金上漲 13.5%,優於同類別的 11.3%。Joe Foster 是該基金的操盤手,他預測今年下半金價將上探 1,400 美元。

Foster 的理由是,黃金在 2011 到 2015 年落入悽慘熊市,賣壓都已出籠,下行風險極小。而且當前環境有利黃金,包括地緣政治風險提高、川普當局充滿不確定性、通膨壓力升溫等。此外,長期而言,本次經濟循環進入末期階段,經濟週期不會永遠持續,未來一兩年經濟低潮將至,股市將受打擊,掀開金融系統的瘡疤,金價將獲拉抬。

黃金產出似乎觸頂,也會推升金價。GoldTelegraph 28 日報導,金礦商 Goldcorp 主席 Ian Telfer 指出,黃金生產已經觸頂,能找到的黃金礦脈都已找到,未來黃金產出將下滑。2015 年 Goldcorp 黃金產量為 340 萬盎司,2017 年跌至 250 萬盎司,其他金礦商也有類似問題,整體產業都面臨此一問題。

台北時間 30 日中午 12 點 10 分,黃金現貨價下跌 0.17%、報 1,297.60 美元;今年至今走低 0.4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