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列入標普 500 指數,股價上升 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7 日 16:46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witter 列入標普 500 指數,股價上升 5%


Twitter 雖然不是最多人使用的社交平台,不過仍有一定影響力。最近美國標準普爾 500 指數有變動,由 Twitter 取代孟山都(Monsanto),這變相讓 Twitter 的地位被承認。

最近大型農業集團孟山都被德國拜耳(Bayer)收購通過了美國反壟斷審核,因此孟山都會從標準普爾 500 指數除名。標準普爾道瓊斯指數公司宣布,取而代之的將是 Twitter(TWTR)。

這個指數是美國前 500 大上市公司的市值加權平均指數,包含美國主要產業,用來衡量整體經濟表現和市場變化。要成為成分股並非只依據市值決定,而需要是某個產業的領導者,因此 Twitter 這次入選,代表地位獲得標準普爾道瓊斯指數公司認可,與這個指數掛勾的基金也需要購入 Twitter 股份。分析指出,Twitter 的用戶數目成長和收益其實向來沒有大驚喜,這次入選標普 500 指數,可帶來更大壓力推動業務成長。

消息公布之後,Twitter 股價大幅提升 5.07%,星期二收盤報每股 39.8 美元,創逾 3 年新高。除了 Twitter 在標準普爾 500 指數取代孟山都,標準普爾 100 指數則由 Netflix 取代孟山都的位置。標準普爾 100 指數為成分股更少的類似指數,都是更具代表性的企業龍頭。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