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美元走勢先看川普支持率?德銀:兩者明顯連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2 日 12:0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欲知美元走勢先看川普支持率?德銀:兩者明顯連動


川普民調支持率和美元走勢有著神祕關聯?德意志銀行指出,對照美元指數和川普民調數據,會發現美元指數似乎跟著川普支持率起伏。近來川普支持度一路上揚,如果此種關聯持續,美元可能會繼續轉強。

台北時間 12 日,美元兌日圓一度升至 110.49,為 5 月 23 日以來盤中新高。

路透社報導,12 日歷史性的川金會登場,美元兌日圓飆上 3 週新高。巴克萊資深策略師 Shin Kadota 表示,市場風險胃納提高,美元兌日圓突破 200 日均線之後(約 110.19),不斷攀高。美元不只相對日圓轉強,對其他貨幣也表現突出,追蹤美元相對於 6 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11 日走高 0.3% 至 93.855。

與此同時,川普民調也水漲船高。CNN 7 日報導,NBC / 華爾街日報最新民調顯示,美國登記選民的川普支持率,從 4 月份的 39% 近來升至 44%。強烈支持川普的選民,從 22% 升至 26%。

ZeroHedge 報導,德意志銀行總經策略師 Alan Ruskin 報告稱,美元和川普支持率出現顯著連動,美元走勢通常落後川普民調 45 天。今年年初兩者連動性一度脫鉤,不過近來似乎再次恢復。

Ruskin 審慎看待此一連動性,不認為兩者有直接的因果關係,但是背後可能有共同因素,促使川普支持率和美元齊步上揚,比方經濟好轉等。另一個解釋是川普支持率低時,官員不斷放話打壓美元。近來當局專注於其他議題,也許是因為已祭出多項刺激措施,有信心經濟無須弱勢美元相助。

Ruskin 說,由於最近川普支持率直直升,如果連動性持續,美元可能續漲。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tt Johns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