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試行企金虛擬助理,助 5 兆美元金流流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21 日 13: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財經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摩試行企金虛擬助理,助 5 兆美元金流流通


人工智慧(AI)應用再添一樁,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小摩)的企業財務服務部門,開始試驗 AI 虛擬語音助理,未來客戶無需手動輸入帳務資料,只要張嘴就能搞定。

CNBC 報導,摩根大通的企業財務服務部門,協助 Facebook 和 Honeywell 等跨國企業處理全球金流,例如發放薪資、匯款供應商、進行購併等,每日平均交易金額高達 5 兆美元。目前企業客戶若要匯款或匯入不同帳戶數據計算餘額,必須在摩根大通的 1,200 頁的網頁中搜尋相對頁面,過程繁瑣,不久後這些都可望交由虛擬助理代勞。

美國銀行(BOA)、富國銀行(Wells Fargo)等,早已針對一般消費者推出虛擬助理服務,但是摩根大通的企業金融虛擬助理則是業界首見。這是因為個人頂多有只有幾個銀行戶頭,服務內容較為單純;但是企業戶可能有上萬個戶頭,並要處理數十個幣別的交易,複雜度遠遠超越一般用戶。

摩根大通自去年底開始小規模試行此一服務,下週將擴大試驗對象,預定明年對更多企業用戶推出。摩根大通不肯透露開發虛擬助理的費用,僅說該公司科技年度預算為 108 億美元,40% 用於 AI、自動化、區塊鏈等新技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