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掛牌熱,類股表現一枝獨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25 日 15:30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生技掛牌熱,類股表現一枝獨秀


台股今天在台積電除息行情失靈下,指數出現大跌,生技股則在近期新掛牌家數明顯升溫及生技月題材下,類股表現一枝獨秀,今天類股指數一度逆勢上漲 0.5%。

近期生技股有兩大題材護身,首先是近期生技股掀起掛牌熱,逸達將在 29 日率先掛牌上櫃,包括達邦、奈米醫、皇將和茂生等 4 家公司也可望在第三季陸續掛牌,還有瑩碩生技將要在本週登錄興櫃,使得生技股題材豐富。

此外,7 月下旬即將舉行一年一度的生技展,由於台灣生技月為每年台灣生技產業最重要的盛會,近 5 年生技股在生技月前就會出現率先出現轉強的訊號。

生技股指標中裕、浩鼎今天股價同步大漲,晟德、強生、康友-KY、精華、大江走勢也都相當凌厲;浩鼎將在 27 日舉行股東會,乳癌新藥 OBI-822 的全球三期臨床試驗進度,是生技股投資人關注的焦點。

(作者:田裕斌;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