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 增產有氣無力,美國考慮依個案放寬伊朗制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03 日 15: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PEC 增產有氣無力,美國考慮依個案放寬伊朗制裁


沙烏地阿拉伯 6 月石油產出創 5 年新高,儘管如此,這仍不足以明顯提高 OPEC 整體石油產出來緩解油價上升壓力。

沙烏地阿拉伯為緩和伊朗遭美國制裁後油價上漲壓力,6 月每日平均產出增加 33 萬桶,來到 1,030 萬桶。不過與此同時,包含利比亞、委內瑞拉與安哥拉產出均減少,以致 OPEC 整體每日石油產出僅微幅增加 3 萬桶至 3,183 萬桶。(afr.com)

或許有感於油價壓不下來、OPEC 又可能無力填補伊朗產出缺口,美國國務院政策規劃主任 Brian Hook 週一表示,考慮以個案方式,對向伊朗購油的國家給予豁免。(MarketWatch)

伊朗石油禁令將在 11 月 4 日生效,美國原採零容忍態度,並暗示可能加快封鎖伊朗石油出口,所有持續向伊朗購油的國家都將承受制裁風險。不過 Hook 的最新說法是將按個案考量,與正在降低進口伊朗石油的國家合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