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Phone 8 超車三星,登全球 5 月熱賣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06 日 11:30 | 分類 Apple ,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iPhone 8 超車三星,登全球 5 月熱賣機


市調機構公布 5 月全球單機銷售排行,蘋果以 iPhone 8 登榜首,贏過自家 iPhone X,4 月的熱銷王三星旗艦 S9+ 也被超車,除了三星和蘋果,擠入前十的品牌還有小米、華為、vivo、OPPO。

據 Counterpoint 最新研究,蘋果以 iPhone 8 登上 5 月全球最暢銷智慧機排行榜的榜首,市占率 2.4%,甚至超越自家 iPhone X 的 2.3%,iPhone X 僅名列第三,iPhone 8 Plus 則以 2.1% 市占拿下第五。

Counterpoint 認為,iPhone 8 受惠 2018 世界盃的一系列推廣與宣傳,引起歐洲和其他市場消費者的興趣,而 iPhone 8 在美國通路的銷售穩定。

三星 Galaxy S9 系列在歐洲的銷售略微疲軟,但在美國市場表現穩定,S9+ 市占率約 2.4%,名列第二,但整體銷量被 iPhone 8 超車,S9 的市占率為 2.1% 名列第六,三星 Galaxy S9+ 則是 2018 年 4 月最暢銷的智慧手機。

小米在中國市場獲得動力,並繼續在印度取得良好業績,紅米 5A 的 2.2% 和紅米 5+ 的 1.3% 銷售強勁,分別取得第四和第九名,Counterpoint 指出,小米在中國中階價位有良好滲透率,看好新推出的小米 8 將成為未來幾個月的暢銷產品。

而小米也在印度市場擴大實體零售通路布局,印度實體銷售的貢獻已從 4 月的 30% 增加到 5 月的 35%。而小米仍在印度電商銷售取得領先地位。

華為在中國市場和印度推出 P20 系列產品(P20、P20 Pro 和 P20 Lite),總市占額達 2.6%,但如果以單機銷售表現,P20 Lite 的 1.4% 名列第七,進入前十。

Vivo X21 的 1.4% 以螢幕指紋功能獲得良好的發展趨勢,名列第八名。

OPPO 則受惠品牌促銷和 Oppo A83 的降價助攻銷售,登上第十,Counterpoint 指出,OPPO 的 R15 和 R15 夢幻鏡版在中國市場也獲得關注。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Flickr/Aaron Yo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