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法說會在即,外資估 Q3 展望恐趨保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18 日 11:00 | 分類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法說會在即,外資估 Q3 展望恐趨保守


台積電將於 19 日召開法說會,目前市場普遍預估第三季展望將趨保守。據法人預估,台積電第三季營收季成長可能不到一成,但以全年度來看,預期仍可維持 5%-10% 的年成長率,全年營收將突破兆元大關。

據了解,目前市場預料台積電第三季展望將偏保守,主要受到蘋果前代產品銷售不如預期,導致對 A12 投片量趨於保守,加上台積電 7 奈米學習曲線及良率優於上一代 10 奈米,也使蘋果調整了於本季大量投片的步伐;此外,也傳出輝達(NVIDIA)新一代 GPU 投片時間將遞延,加上加密貨幣訂單未見回溫,法人據此預估台積電第三季營收約季增 6%-9%。

不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詹家鴻則認為,假設台積電第三季營收季增低於一成,意味著第四季必須季增超過兩成,才能達成台積電全年成長一成的財測目標,難度較高,因此也不排除台積電明日法說會可能再度下修全年財測目標。摩根士丹利證券預期,根據最新產業狀況調查來看,以美元計價,台積電全年營收年增率將修正為 7%。

摩根大通也預期,台積電第三季財測可能較為疲軟,全年營收成長目標可能下修為 5%-1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