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Q2 智慧型手機出貨重回 1 億支,華為市占創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6 日 16: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手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 Q2 智慧型手機出貨重回 1 億支,華為市占創高


華為第二季持續稱霸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7 月剛在香港掛牌上市的小米則陷入苦戰。

調研機構 Canalys 報告顯示,華為旗下兩大品牌第二季合計市占率來到該公司史上新高的 27%,較去年同期增加 6 個百分點,這也是 2011 年第二季以來,智慧型手機廠在中國的最佳紀錄。

華為手機當季出貨 2,850 萬支,改寫新高紀錄,這主要歸功華為 Honor 平價手機銷售強勁,占當季華為手機出貨量的 55%。

華為行動事業群執行長余承東(Richard Yu)上週宣稱,今年全球手機出貨 2 億支的目標有望達陣,取代蘋果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廠將觸手可及。

對照之下,排名第四的小米中國市占率 14%,手機出貨量則原地踏步。小米週四於港股盤中走跌約 2%。

另外兩家中國手機廠 Oppo、Vivo 在伯仲之間,市占率依序為 21% 與 20%。

整體來看,中國第二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回升至 1 億支以上,讓所有手機廠都鬆了一口氣。對照第一季,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滑超過 2 成至 9,100 萬支。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