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和網購業績加持,愛迪達獲利翻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10 日 10: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世足賽和網購業績加持,愛迪達獲利翻倍


德國運動用品公司愛迪達(Adidas)9 日表示,受到本屆俄羅斯世界杯足球賽加持,加上網路銷售強勁,第二季淨利躍增,公司也繼續朝向達成原定今年目標邁進。

總部位在巴伐利亞(Bavaria)的愛迪達,今年 4 至 6 月淨利較去年同期翻增一倍多,由 1 億 5,800 萬歐元激增到 3 億 9,600 萬歐元(約新台幣 141 億元)。

集團營收則年增 4%,來到 53 億歐元(約新台幣 1,882 億元)。成長來自重要的北美和中國市場需求旺盛,以及歸功於網路銷售成績。

(Source:愛迪達

世足賽熱潮是愛迪達第二季成長的一大推手,協助俄羅斯境內銷售額創造兩位數成長。愛迪達除了供應球賽使用的足球,還是本屆 32 支參賽球隊中 12 隊的贊助商,因此不受德國隊提前遭淘汰的尷尬結果所影響。

愛迪達還因「頂級系列」運動服飾和球鞋等產品價格較高而受惠,這部分優勢協助彌補匯損和世足賽相關行銷支出。

(譯者:張正芊;首圖來源:愛迪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