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路股重挫,恐動搖市場對美科技股信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0 日 13:05 | 分類 Amazon , Facebook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網路股重挫,恐動搖市場對美科技股信心


中國重量級網路股重挫,加上美國科技股 4 巨頭一半走勢疲軟,不禁讓部分投資人憂心近 10 年來撐起華爾街股市一片天的科技股漲勢恐已到了強弩之末。

Facebook、亞馬遜(Amazon)、Netflix 和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等科技股 4 巨頭(FANG)強勢漲升,加上其他科技股助陣,帶動近年來美股的大部分漲勢,不過,這個所謂的 FANG 集團股價已被認為漲過頭,估值過高。

標準普爾 500 指數科技股指數,在強勁獲利成長,和市場對矽谷創新發展有信心下,今年以來上漲 16%,漲幅傲視其他類股。

然而,中國最大社群媒體和遊戲公司騰訊意外公布近 13 年來首次獲利衰退,引發中國本土重量級網路股重挫,科技股頓成焦點,市場漸漸憂心華爾街過於依賴少數高成長個股。

騰訊過去 2 個交易日來計跌 6%,而自 1 月締造歷史新高迄今回檔近三分之一。

韋德布希證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資深交易員庫利納(Joel Kulina)說:「騰訊是全球成長和風險的縮影。如今市場全在動能驅動下,如有任何風吹草動,其他也會受到影響。」

同樣令投資人不安的是,FANG 集團自 6 月為止的季財報公布後,股價重挫。其中 Netflix 已自 7 月初創下的歷史新高回檔 22%,Facebook 也因隱私醜聞衝擊,股價自 7 月 25 日迄今回跌 19%。市場一些投資人不禁懷疑 FANG 會不會淪為只剩 AG。

亞馬遜年來大漲 60%,並在 14 日創下歷史新高。隆堡資產管理公司(Longbow Asset Management )執行長杜勒海德(Jake Dollarhide)表示,「未來 2 到 3 年,FANG 仍扮演要角。它們雖不便宜,但你得硬著頭皮買下來。」

(譯者:劉淑琴;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