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市搖搖欲墜?買家退訂,虧損上百萬台幣在所不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0 日 15:3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香港房市搖搖欲墜?買家退訂,虧損上百萬台幣在所不惜


中美貿易戰和港股重挫,衝擊香港房市!原本當地房價狂飆不止,如今眾人看法改變,似乎對房市極為焦慮不安,寧可虧損數十萬港元,也要從房市撤資。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有名買家兩週前下定購買新鴻基地產(Sun Hung KaiProperties)位於香港新界大浦的「St Martin II」房產,不料該名買家 16 日突然取消訂單,就算賠上 36.3 萬港元(約新台幣 145 萬元)的訂金也在所不惜。不只如此,新鴻基位於元朗的「Park Yoho Milano」號稱是今年最便宜的建案,7 月才開賣,15 日也傳出 5 人退訂,5 名買家合計損失近 200 萬港幣的訂金,卻仍堅持退訂。

類似情況層出不窮,顯示民眾對於房市前景看法改觀,不再認為房價只漲不跌。新屋之外,買氣冷清的情況也蔓延至二手屋。Ricacorp 數據顯示,7 月份香港新屋買氣月減 15%、至 1,740 件。8 月份預料將繼續走低,8 月中為止僅成交 711 件。7 月份二手屋買氣月減 7% 至 4,040 件,8 月中為止僅成交 1,300 件。

眼看銷售漸趨疲弱,已有建商下砍 10% 房價,招攬生意。里昂證券房產研究地區主管 Nicole Wong 說,香港房價高得不合理,早該出現變化,上半年購屋的人相當勇敢。美系外資預測,今年下半香港房價將走跌 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