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線上點餐服務熱,騰訊有意投資 Swiggy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04 日 15: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線上點餐服務熱,騰訊有意投資 Swiggy


印度線上點餐送餐服務受歡迎,其中一家佼佼者 Swiggy 最近正準備融資 5 億到 7 億美元,中國知名網路企業騰訊希望參與大部分融資。

印度《經濟日報》(Economic Times)今天報導,一旦融資成功,Swiggy 的估值將達到 25 億到 30 億美元。

報導也指出,Swiggy 的融資計畫預料仍需要 3 到 4 個星期才能落實,Swiggy 現有投資者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尚未表態是否參與這輪融資,其他投資者包括南非的 Naspers、中國美團點評、美國對沖基金 Coatue Management 和 DST Global 預料將參與融資。

報導說,北京的投資公司高瓴資本(Hillhouse Capital)、美國的泛大西洋資本(General Atlantic)和香港泰伯恩資本(Tybourne Capital)也都是潛在的投資者。

印度由於國土遼闊且人工便宜,外送餐飲服務發達,在智慧型手機逐漸普及使得印度城市進入網路經濟時代後,線上點餐送餐服務蓬勃發展,目前已有 Swiggy、Zomato 及 Uber Eats、Foodpanda 經營這塊市場,競爭相當激烈。由於前景看好,吸引很多國際投資人投資。

Swiggy 今年 2 月才完成 1 億美元的融資,Naspers 是主要投資者,中國美團點評首次參與 Swiggy 融資。

根據報導引述資料,上述 4 家主要線上點餐送餐服務業者 8 月訂單金額,Swiggy 居第一,其次依序是 Zomato、Uber Eats 和 Foodpanda。

(作者:康世人;首圖來源:Sw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