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賣 App 盛行,竟然影響泡麵銷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07 日 0:00 | 分類 app ,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外賣 App 盛行,竟然影響泡麵銷量


很多時候商品銷售會因人們的生活習慣轉變而起伏,近日中國媒體報導,隨著民眾消費能力提升和外賣服務盛行,泡麵銷量一年接一年下跌,當然,這跟科學和健康組織經常將泡麵跟不健康連結也有關係。

有數據指 2011 年之前,泡麵在中國連續 18 年獲得兩位數增長,但 2013 年則接連下跌,由 2013 年的 462 億包跌至 2016 年的 385 億包。在中國外賣服務穩占領導位置的美團外賣就在微博表示,泡麵銷量下跌,很大原因是叫外賣的人多了,不過他們打趣說不會背害泡麵銷量減少的黑鍋,因為顧客可以透過外賣服務點泡麵。

為了應付外賣服務的影響,泡麵生產商開始轉型,分析指廠商開始豐富口味,嘗試開拓高價市場,中國泡麵龍頭品牌康師傅,今年上半年收入就有 8.5% 增長。外賣服務市場的增長近期也開始放慢,原因之一是服務商補貼減少,讓泡麵過去兩年有反彈趨勢。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chael Coghla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