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暗示貿易戰矛頭指向日本,日圓轉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07 日 9:1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暗示貿易戰矛頭指向日本,日圓轉強


美國總統川普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暗示,日本可能是貿易戰下一個目標,日圓聞訊轉強。

川普以加徵關稅當籌碼,之前已經與中國、歐盟、墨西哥與加拿大交手過,目前戰火持續延燒,川普接下來可能會以同樣手法逼迫日本讓步。

川普受訪時表示,他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個人交情很好,但對於美日貿易逆差,川普馬上話鋒一轉說,一旦他警告日本要付出多少代價,逆差很快就會平衡。

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 James Freeman 特別點出直到今日,貿易逆差與美國景氣繁榮呈現正相關,但川普卻認為這大有問題,對於美日貿易條件不公非常在意,他似乎一心一意只想消弭美國與其他國家間的貿易逆差。

日圓在報導出爐後轉強,日圓繼週四升值 0.74% 後,週五早盤續漲 0.28%、報 110.42 兌換 1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apanexperterna.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