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通膨雙低,FED 主席稱美國經濟還有好戲可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03 日 10: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失業通膨雙低,FED 主席稱美國經濟還有好戲可期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週二在一場論壇會上對美國經濟展望發表樂觀看法,他認為低失業率與低通膨罕見並存,美國經濟還有好戲可期。

長久以來,低失業率往往伴隨高通膨,有時會迫使央行加快升息來降溫,但目前為止這個狀況還未發生,鮑爾認為這是 FED 貨幣政策操作得宜之功,這讓 FED 得以維持和緩升息步伐。美國目前失業率穩定維持在 3.9% 的低檔,通膨也壓在 2% 的目標值附近。(紐約時報)

鮑爾進一步表示,儘管上述兩項指標不見得如實反映整體經濟現況,但眾多就業數據以及物價趨勢均支持樂觀看法,且這些有利條件看來還會持續下去。

不過鮑爾也表示,如果市場通膨預期顯著增加或降低,FED 已做好應變準備。

CNBC 報導,美國第二季 GDP 成長率來到 4.2%,第四季有望再次突破 4% 水平。美國目前消費信心高昂,今年美企獲利有望成長 25%,美股牛市也持續向前奔。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am valad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