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股價軟!外資:中國消費需求「迅速降溫」,財報堪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16 日 9:4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股價軟!外資:中國消費需求「迅速降溫」,財報堪憂


蘋果(Apple Inc.)15 日股價走勢疲弱,高盛警告,中國消費者需求「迅速降溫」(rapidly slowing),恐讓該公司財報受影響。

MarketWatch、CNBC 報導,高盛分析師 Rod Hall 14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多重跡象顯示,中國消費者的需求正在快速趨緩,這恐怕會衝擊蘋果財報。倘若疲弱的消費者需求持續影響智慧型手機的高階市場,蘋果財報恐怕難以擊敗華爾街預期、尤其是 10-12 月當季。蘋果預定 11 月 1 日公布 7-9 月財報,屆時也會評論中國市況。

Hall 認為,雖然蘋果最新款智慧手機「iPhone XS Max」擁有 6.5 吋螢幕,iPhone XR 的螢幕尺寸也多達 6.1 吋,打入中國尚在成長中的智慧手機領域,但倘若中國消費需求在假期旺季期間續弱,大螢幕恐怕也難以替蘋果解決問題。

Hall 直指,蘋果恐怕會持續流失高階智慧手機市占率,估計每失去 2 個百分點的占有率,相當於少賣數百萬支 iPhone。

根據 Hall 預測,中國第三季(7-9 月)的智慧手機銷售量恐怕將年減 15%。另外,高盛目前的 10-12 月 iPhone 銷售量預估值為 8,000 萬支,其中 16% 來自中國,少於去年同期的 19%。在最壞的狀況下,蘋果 10-12 月當季的 iPhone 銷售量可能會比高盛預估短少 4%。

蘋果 15 日應聲下挫 2.14%、收 217.36 美元。台積電 ADR 同步跌 2.29%、收 38.75 美元,創 7 月 18 日以來收盤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