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支不斷增加,Netflix 發行 20 億美元債券補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4 日 7:30 | 分類 數位內容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開支不斷增加,Netflix 發行 20 億美元債券補救


Netflix 的串流媒體服務逐漸改變市場生態,被認為潛力龐大,近年越來越受投資者關注。不過由於製作開支龐大,最近 Netflix 發債 20 億美元補充現金。

Netflix 星期一公布新一輪發債計畫,將以美元和歐元計價,表示以「一般企業用途,可能包括內容收購,生產和開發、資本支出、投資、營運資本和潛在收購以及戰略交易。」上星期公布的季財報,就提到第三季有約 8.59 億美元的負自由現金流,並預計 2018 年內會達 30 億美元。發債預計可讓 Netflix 短時間內補充現金,避免內容製作受影響。

近年隨著串流媒體競爭越演越烈,蘋果等大型科技公司也開始製作自家內容加入競爭,因此 Netflix 的內容製作等開支不斷上升,負債也同時增加不少。此次發債雖然讓 Netflix 得到更多現金,但同時增加負債。要如何增加收入使財政狀況改善,維持高質素的內容製作,是 Netflix 的一大難題。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tock Catalo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