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重拾避險光環!漲破 1,200 美元、收復 100 日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5 日 15:0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黃金重拾避險光環!漲破 1,200 美元、收復 100 日線


全球股市爆發巨大賣壓、市場動盪之際,黃金擺脫頹勢、再次成為亂世避風港,價格強彈,收復每盎司 1,230 美元大關。

台北時間 25 日下午 2 點 04 分,黃金現貨價上漲 0.39%、報每盎司 1,237 美元,收復 100 日線。10 月至今金價上漲 3.89%。

金融時報報導,今年以來金價低迷,2 月份股美股陷入迷你股災,黃金卻未獲青睞,當月價格不漲反跌,避險光環失色。美國利率攀升,黃金不會孳息,價格受到打壓,但是最近情況終於出現變化,10 月份美股又掀波濤,這回投資人不再排斥貴金屬,開始湧入黃金避險。

瑞銀分析師 Joni Teves 說,過去幾週的價格變化顯示,黃金逐漸重拾避險地位。近期內美元拉回、美股疲弱、美國數據可能放軟,都有利金價。黃金還有其他多頭徵兆,一個是避險基金開始看好黃金,減持淨空單。另一個是全球最大的黃金 ETF「SPDR Gold Shares」,本月份增持了 247,698 盎司的黃金,總值達 3 億美元。

美股受挫,黃金魅力發燒。Sprott 資深資產組合經理人 Trey Reik 說,股市每天創新高時,誰需要黃金?儘管如此,部分人士認為,黃金需要更強烈的催化劑才能續漲,如美股再次大跌、經濟成長放緩、美國聯準會(FED)放慢升息步調。Neuberger Berman 金屬暨礦業分析師 Marisa Hernandez 估計,黃金也許會升至 1,300 美元,但是不大可能重回 2011 年高點的 1,700 美元。除非有劇烈變化,不然金價應該會持續盤整。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