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 警告貿易戰衝擊比預期大,美國汽車稅後果嚴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9 日 13: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MF 警告貿易戰衝擊比預期大,美國汽車稅後果嚴重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三在 G20 峰會前夕發布報告警告,貿易對峙升高對全球經濟成長的衝擊,恐比一個月前預期的嚴重,此時美國若再加徵汽車關稅,更可能重創全球經濟。

IMF 上個月已對貿易摩擦提出警告,特別是中美之間,兩國目前互加關稅的商品已達數千億美元,IMF 總裁拉嘉德(Christine Lagarde)憂心全球經濟受此影響,動能趨緩程度將比預期大。

日前媒體報導美國是否對進口車加徵關稅,商務部的報告已經送到川普桌上,他下週從 G20 峰會返美後可能會下決定。IMF 警告汽車關稅如果落實,全球 GDP 可能削去四分之三個百分點。

拉嘉德在另一篇文章上指出,新興市場國家特別是中國與歐元地區,經濟已經趨緩,假若英國無秩序脫歐惡夢成真,將進一步削弱市場信心。(AFP)

英國央行週三發布分析報告預測,在無協議無過渡期的狀況下脫歐,英國未來 5 年 GDP 對照脫歐公投前水平,最多將減少 10.5%,房價最多可能重挫三成。(金融時報)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