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價格大跌,NVIDIA 股價受重創,不到高點時一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24 日 17: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Fintech , GPU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加密貨幣價格大跌,NVIDIA 股價受重創,不到高點時一半


歲末年終,又到了該為一年的成績做計算的時候。而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的報導指出,自 2016 年以來,到 2018 年為止的大部分時間中,受惠於市場上能支援加密貨幣的 「挖礦」 應用,並且幫助「人工智慧」的進一步推展,輝達 (NVIDIA) 的繪圖晶片在市場上強大需求下,使得輝達的股價一飛衝天,市值一度從 140 億美元攀升至 1,750 億美元以上。但是,這現象已成昨日黃花,成長的趨勢不再。2018 年第 4 季,由於投資者紛紛看空,輝達的股價下跌 54%,成為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中表現最差的一支股票。